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玉米爱心基金获公益的力量—年度公益项目奖

玉米爱心基金获公益的力量—年度公益项目奖

2015-01-18

       2015年1月16日晚,2014点燃希望公益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获得了《CCTV发现之旅公益的力量——点燃希望公益盛典》评选的“年度公益项目奖”。玉米爱心基金资助的听障孩子额布•苏乙拉小朋友向在场嘉宾展示了自己的康复效果,她朗诵的诗歌《地球只有一个》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嘉宾。

图:玉米爱心基金资助的听障孩子额布•苏乙拉小朋友向在场嘉宾展示了自己的康复效果

       据悉,此次盛典评选活动通过项目征集、网络公示、评审团评审等环节,最终颁发年度公益项目奖、年度公益组织奖、年度公益明星企业奖、年度公益明星奖、年度公益传播奖、年度公益人物奖、年度杰出贡献奖、年度公益爱心奖等奖项。

       玉米爱心基金是中国红基会的一个专项基金,2005年12月29日,中国红基会聘请李宇春担任“小天使基金”形象代言人。至2006年3月,中国红基会收到玉米为小天使基金募集善款40余万元,并在李宇春的支持和众多玉米的建议下,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玉米爱心基金”。这是玉米的爱心创造,也是中国红基会的公益创新。

       自2006年3月19日开始,全国所有玉米的捐款均统一进入“玉米爱心基金”,专款专用,中国红基会通过媒体随时公布该项基金的捐款和资助情况,每年接受社会审计,随时接受媒体的监督和玉米的质询和检查。至2007年04月10日,“玉米爱心基金”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得到1.3万多人次的捐赠,捐款总额已达到110万元,因此“玉米爱心基金”正式成为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下的独立基金,所募集善款根据当年计划及李宇春、玉米的建议,可用于符合红十字宗旨的所有项目。

       截止2014年12月,该基金已累计接受全国近58000余笔捐款,总额达10203194.13元。基金累计资助111名听障儿童接受康复训练,救助贫困大病儿童33名;在安徽、四川、甘肃、河南等省援建博爱卫生站5所、博爱卫生院和博爱新村各1所;在芦山地震、鲁甸地震、四川水灾等重大自然灾害中,资助受灾地区赈济家庭箱3500只。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