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汇伴成长「马路天使」项目启动

汇伴成长「马路天使」项目启动

2015-06-23

      在我国,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伤害死亡原因之首,年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为减少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伤害,中国红基会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沈阳华润万象汇共同发起了「汇伴成长•马路天使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2015年6月15日上午,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兴工一校举行。

      在操场上,孩子们在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官们指导下做着游戏。有的学习交警指挥手势,有的参加看红绿灯过马路的游戏,还有的骑着电动小车和四轮自行车,在事先划好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行驶。

      而在学校二层的教室里,一边,是二年级的学生们在观看从韩国引进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动画片《变形警车珀利》,孩子们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一个片段;另一边,是四年级的孩子们在接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公安局高级教官郝满良的趣味授课。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踊跃回答「郝教官」提出的各种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而郝满良也在第一时间为孩子们指正。

      活动主办方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活动针对儿童特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模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及实践活动,激发孩子们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为学生们走好路、骑好车、平安上学、安全回家,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主办方之一,沈阳华润万象汇项目负责人表示,“汇伴成长”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是专门针对儿童、从进入学校和社区两个维度而开展的交通安全活动。通过教育公开课、宣传动画篇、家长见面会、知识竞赛、绘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安全出行的理念,帮助他们塑造安全出行意识。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内,「汇伴成长马路天使活动」将在沈阳铁西区的9所学校2个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