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崔永元公益基金
  5. 聚焦媒体
  6. (新华社)中国红基会再资助百名乡村教师进京接受培训

(新华社)中国红基会再资助百名乡村教师进京接受培训

来源:新华社 2009-06-26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崔静)来自湖南、广西等地的100名乡村教师25日齐聚北京,参加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支持的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至此,中国红基会资助培训的乡村教师已达300名。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来自湖南、广西、山西、贵州、云南、黑龙江等6个省区的17个市县、93所乡村中小学。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教师们除将参加素质教育、交流考察、名家讲座及参观中华传统文化场所和奥运会场馆等活动外,还将亲身参与公益活动,如到长城做义务宣传员、到打工子弟学校给孩子们送温暖、与流浪儿学生交流互动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介绍,“崔永元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基会联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于2007年10月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其中实施的“乡村教师培训计划”旨在通过奖励性质的教师素质培训、考察和参观学习等活动,褒奖我国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为当地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此前,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已相继组织了两次乡村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于2007年培训了来自甘肃和青海的100名乡村教师,第二期培训班于2008年培训了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100名乡村教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