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崔永元公益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人民网)崔永元公益基金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开班

(人民网)崔永元公益基金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人民网 2009-06-26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王君平)来自湖南、广西、山西、贵州、云南、黑龙江六个省区、17个市县、93所乡村中小学的100名一线教师,今日齐聚北京参加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清澈泉文化传媒共同举办的第三期乡村教师培训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据主办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介绍,“崔永元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基会联合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先生于2007年10月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其中实施的“乡村教师培训计划”旨在通过奖励性质的教师素质培训、考察和参观学习等活动,褒奖我国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为当地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
  该基金发起人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介绍,在2006年至2007年,崔永元率队重走长征路。所到之处,他被在艰苦的环境下教学的中西部乡村教师所感动,也为一些教师的职业能力问题而担忧。因此,萌生了自己关心帮助和培训乡村教师的想法。2007年10月,他联合中国红基会共同发起设立了“崔永元公益基金”,一年多来,“崔永元公益基金”已经培训了来自甘肃、青海、四川等地的200名乡村教师。今年初,在总结了前两届乡村教师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对培训方式上进行了改革,通过民间支教志愿者组织来推荐一线的优秀乡村教师参加培训,体现了“崔永元公益基金”教师培训公平性、民间化,让真正在一线乡村的优秀教师得到此次奖励性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第三期“崔永元公益基金乡村教师培训”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崔永元公益基金”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与乡村教师交流。敬一丹之前曾采访过很多乡村老师,有麻风村的,有《感动中国》的,也有贫困地区等等。这些老师都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影响着她作为主持人和记者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她将在这次的培训讲座中,把她所知道的那些乡村教师的经历与大家分享,激励大家回到当地后,更加勤奋、踏实的教学,教育出一个个优秀的未来公民。
  仪式上,来自湖南省侗族的乡村教师讲述了他们在基层无私奉献的事迹,并表示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回去会更加努力工作,把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会带给自己学校的学生,传授学生新知识、新观点,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培训除安排素质教育、交流考察、名家讲座及参观中华传统文化场所和奥运会场馆等一批标志性建筑等内容外,也安排了乡村教师亲身参与公益活动,到长城做义务宣传员,到打工子弟学校等给孩子们送温暖,与流浪儿学生互动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