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12·12爱的行走 步步都是爱

12·12爱的行走 步步都是爱

2015-12-12

       12月12日上午,2015“爱的行走·美丽千岛湖”保护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珍珠广场启动。来自北京、福建、浙江杭州以及淳安当地的1200多名健走爱好者参加了约8公里的沿千岛湖公益健走活动。

       此次公益健走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国红基会行者基金、淳安县青溪新城管委会、淳安县体育局承办。旨在将健康与环保相结合,通过公益健走的形式,带动更多人走近自然,走进健康,并在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健康的快乐行走中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活动报名费等捐赠资金都将用于“爱的行走——保护生态环境公益活动”项目,中国红基会行者基金将以这批捐赠资金为基础,联合高校、企业、社会团体持续开展旨在保护青山绿水、创造美丽中国的环保公益事业。

       在快乐行走的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参与者是来自中国体育界的代表,有十七次打破射箭世界纪录的首都体育“三老(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副会长李淑兰,中国射箭协会原副主席徐开才,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郭伟阳,中国毽绳联盟主席陈朝凯,北京体育学院教授牛映雪等。作为运动公益最早的倡导者之一,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长期参与组织各种运动体育类公益项目,为推动健康公益理念的传播作出不懈努力。活动仪式启动前,不远千里赶来的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毽艺表演队带领现场上千位参与者进行了热身。杭州箭友团队则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乡射礼”,展示了中国传统弓射箭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艺术魅力。

       尽管这不是一次标准的高规格体育赛事,但开放+便捷的参与方式、自然+健康的环保理念、运动+公益的活动模式,使此次健走活动彰显出别样的风采。别样的队伍,一样的精彩!冠军领头方阵、红十字方队、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方队、农夫山泉企业方队,以及杭州千岛湖市民1200多人参与了活动。市民中间有个人、朋友、情侣、三口之家、四代同堂等各式各样的组合团队。年长者已年与八旬,年少者仍蹒跚学步,伴着千岛湖的湖光山色,千名行者踏上爱心之旅,全身心享受自然的美好和公益的快乐。

       “今天的活动主旨,是将健康与环保相结合,号召社会公众在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更加认识到环境保护对身体健康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以保护环境为出发点,强化环境与人类社会和谐发展观念。”中国红基会救助救护项目总监周魁庆表示:“因此,今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朋友都不仅是健康活动的参与者,更是环境保护行动的使者。”

       活动沿线,组委会安排了趣味合影和卡通人偶为活动助力,全程设有便民流动厕所及流动垃圾桶极大的方便了每一位行者;中段分设两处补给站,为每位行者提供饮水和医疗救护;并配备有专业马拉松救援队和随身AED专业心脏除颤仪,全面保障健走参与者的健康安全。

       此次健走活动的终点设置在农夫山泉千岛湖生产基地,组委会设置爱心留言墙,活动参与者可以参观农夫山泉全流程生产流水线,还能在这里与奥运冠军们合影留念。现场更有“乐活100 ”为活动参与者发放绿色健康苹果,寓意每天健康平安。

       中国红基会行者基金主要关注处在亚健康状态的城市人群,倡导通过户外健走方式,舒缓紧张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增进公众身心健康。从2007年开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大型公益健走活动,是我国公益组织最早开展公益健走活动的专项基金。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