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雅安市团结村博爱家园启动生计保护项目

雅安市团结村博爱家园启动生计保护项目

2016-03-03

      2016年2月25日,雅安市石棉县红十字会在新民乡团结村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石棉县博爱家园项目生计基金发放仪式,正式启动“博爱家园——生计保护”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10万元在团结村博爱家园点扶持有劳动致富意愿的易受损家庭开展种养殖生产,通过增加收入来提高易受损家庭抵御灾害的能力。

      10万元生计基金将长期在团结村博爱家园点循环使用。由村民自主讨论决定每批受益户。以1年为帮扶周期,期满后,经村民再次讨论,受益户将把本金传递至下一批帮扶家庭。本次第一批确定的受助家庭共5户,支持他们开展养羊、养牛和养猪的生产活动。

      生计保护是“博爱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社区防灾减灾硬件建设、逃生避险与自救互救培训、村级组织建设共同构成完整的社区防灾减灾项目。每个易受损家庭,即使处于困难的境地,也有通过自身劳动获得发展的权力。因此,博爱家园为他们提供一个改变运命的机会。

      不同于传统的一次性扶贫金发放,博爱家园“生计保护”更看重“授渔”。每个村子的生计基金都采用小额借款的方式,循环滚动,使得项目点社区有更多的易受损家庭得到帮助,同时激励受助家庭努力创收。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