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让生命复苏,我能你也能” —公众生命复苏项目走进万达广场

“让生命复苏,我能你也能” —公众生命复苏项目走进万达广场

2016-04-21

      “简单明了的讲座,生动形象的实践”这是4月2日在沈阳铁西万达广场开展“公众生命复苏项目”公众急救培训课给现场观众的整体印象。公众生命复苏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必递基金发起,由辽宁省公众急救协会率先在辽宁启动的大型公众急救普及教育活动。由于是周末,公开课从开始一直到结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情支持,许多来逛商场的顾客纷纷驻足学习公众急救知识。

全体学员合影

      “双手交叉,掌根按压”、“深度要够”、“要数出声音来”……培训导师现场不停地提醒心肺复苏术的要点,以帮助学员们迅速地掌握CPR的要点,经过三轮反复的实践,许多头一次接触CPR的围观群众都能做的有模有样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原来救人如此简单,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能够出手相助。”

      公开课上,培训导师始终强调面对心脏骤停患者不要慌张,牢牢记住关键三步,就能起到救人性命的作用。尽快拨打120、尽快实施CPR、尽快使用AED,这三步无论做了哪一步都能对抢救患者生命起到积极的意义。哪怕仅仅只是帮助患者打一个120电话,这种敢于帮助他人的精神也正是社会所需要的。

培训导师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

现场观众跟随导师学习CPR

学生志愿者现场练习CPR

      此次公开课上还有一个培训重点,引起了现场很多的关注——就是被培训导师称为“心脏急救傻瓜机的AED”。之所以被称为傻瓜机,是因为AED作为给非专业人员使用的心脏急救设备,操作简单,易于学习。老师在活动现场做了一个统计,在活动开始前全场观众仅有一人听说过AED,而通过此次学习后,现场几乎所有人都能正确操作使用它了。同时同学们几乎无人不对这台机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哪里能够有这种机器供我们使用?”“机器的价格是多少?”“自己家里可以备一台吗?”提问环节一直围绕着AED进行,由于现场时间有限,无法回答每一位学员的问题,导师告诉大家一个好方法,就是关注“公众生命复苏项目PAD”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了解更多的公众急救知识,跟培训导师进行更多的互动。

      活动结束前老师又带领全体学员重复了一遍“救人三步”——尽快拨打120、尽快实施CPR、尽快使用AED,真正做到“让生命复苏,我能你也能!”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